华为智慧加油站方案助力加油站行业数字化运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1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随着国家油气行业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明确及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成品油销售行业的转型和发展已经迫在眉睫,而数字化运营能力是支撑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发展的基础。同时随着国内成品油市场逐步放开,民营油站开始进入油品销售市场,油品销售行业竞争...

随着国家油气行业“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明确及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成品油销售行业的转型和发展已经迫在眉睫,而数字化运营能力是支撑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发展的基础。同时随着国内成品油市场逐步放开,民营油站开始进入油品销售市场,油品销售行业竞争加剧,伴随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油品销售行业也面临业务变革和多元化的压力,怎样在已有的业务基础上多元化经营是油品销售行业面临的核心问题。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在内部管理上提升效率、持续降低运营成本,在外部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保质保量的同时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将是油品销售板块转型成功的关键;针对电动车等新业务的冲击,油品销售行业如何有效发掘现有加油站网点优势、为现有存量客户提供更多元的服务,把业务无缝拓展到充电、加氢等新领域,是面向未来成功的核心。


行业的竞争和业务的转型,都需要加油站具备数字化运营能力,通过数字化助力运营能力和竞争力提升,赋能业务多元化转型。华为作为ICT领域的领先企业,结合自身的数字化转型经验,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提供融合智能技术平台,帮助加油站实现数字化运营,支撑加油站运营实现降本、增效、拓宽业务领域的发展诉求,支撑面向“油电气非氢”的综合化转型。围绕加油站在智慧服务(车牌付,车芯付)、智慧管理(设备管理,油气浓度,异常行为,人效管理)、智慧营销(油非互促)三个方面,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类新ICT技术,共同打造具备“联接、联动、融合、创新”特性的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消除信息孤岛,致力于实现加油站各场景数字化的有机生态系统,以及人车物的可视和安全管理,提升顾客体验、经营和管理效率。


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通过华为数字平台,将原本孤立的加油机、液位仪、支付平台、工单、大屏、视频监控等业务子系统统一接入、汇聚、建模,形成综合分析展示、集成联动和统一服务的能力,化繁为简。支持云化和SaaS化,可实现多分支加油站共享应用和数据,各地市快速复制分发;减少各分支加油站的重复投资,统一运维。


华为Atlas500智能小站和SDC软件定义摄像机为加油站带来边缘智慧大脑,发挥“智慧哨岗”的作用,可对所有入站车辆进行准确采集和分析,对车辆的车牌、车标、车型、颜色等特征信息进行识别,并智能化分析,把“车辆—车道—油枪”三者准确关联,从而实现加油、支付的自动化,实现无感支付。目前,华为公司、云化科技与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共同合作,正在对200多个加油站进行无感支付建设部署,基本覆盖南京、苏州地区。


华为通过持续的行业深耕、洞察客户业务场景的核心需求,结合自身过硬的场景化解决方案能力,建设实用快捷、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加油站数字化运营平台,助力站级一体化系统和智慧应用,通过大数据+AI+视频+物联网等新技术助力实现加油站安全管控智能化、设备管理在线化、数据采集全面化、数据上传实时化、经营管理可视化、应用系统敏捷化,实现加油站行业数字化运营。


关键词:华为 数字化转型 华为 智慧油气田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