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本周料按原计划增产 不理会石油消费大国的呼吁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11-03  来源:金融界  关注度:0]
摘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本周料将坚持温和增产的计划,不理会石油消费国要求其加大行动力度以遏制油价飙升的呼声。 接受彭博调查的21位受访者均预计,OPEC及其伙伴国会在11月4日的会议上核准按计划在12月增产40...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本周料将坚持温和增产的计划,不理会石油消费国要求其加大行动力度以遏制油价飙升的呼声。
 

接受彭博调查的21位受访者均预计,OPEC及其伙伴国会在11月4日的会议上核准按计划在12月增产40万桶/天,继续逐渐恢复疫情期间暂停的生产。
 

美国总统乔·拜登已经呼吁OPEC+的主要经济体以更快速度增产。油价达到七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通胀挑战。布伦特原油逼近85美元/桶,以天然气市场为核心的全球能源短缺对其构成提振。
 

但沙特和拥有23个成员国的OPEC+却对此表示抵制,从科威特到哈萨克斯坦,各个产油国日前罕见发表评论,宣称需要维持谨慎。
 

OPEC+的几位代表私底下已经表示,预计将会维持原先的增产计划,通常热衷于快速增加出口的俄罗斯和阿联酋尚未公开表明立场。
 

几个国家私下展开外交行动后,拜登上周日表示,他正在考虑采取行动,但是不愿详细说明确切为何举措。加皇资本市场认为,美国政府准备释放紧急石油储备
 

周二,日本也开始抱怨起来,该国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敦促OPEC+进行讨论以稳定市场。他补充道,日本政府正在与总部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进行接触。
 

彭博对欧洲、美国和亚洲的分析师、交易员、经纪商和精炼厂进行了此次调查。
 

“鉴于来自白宫和印度等其他主要石油消费国的压力之大,我们肯定不能排除沙特会批准在预期之外额外增产的可能,”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但是目前为止,“OPEC似乎仍旧打算维持原计划。”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