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限产延长会议推迟 原油承压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12-02  来源:金融界  关注度:0]
摘要: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将是否延长现有产量限制的决定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从而令能源市场承压,原油期货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跌...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将是否延长现有产量限制的决定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从而令能源市场承压,原油期货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跌幅1.7%,收于每桶44.5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跌幅1%,收于每桶47.42美元。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这两个基准股指都创下11月23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受新冠疫苗研制取得进展的鼓舞,11月两个基准指数在11月均上涨约27%。
 

VelanderaEnergy公司首席财务管理ManishRaj表示:“OPEC+会议未取得进展,令交易商信心动摇。因为此前所有人都以为本周的OPEC+会议只是走个形式而已,延长减产协议是必然的。”他表示,OPEC+成员之间仍在磋商,意味着该联盟实际上很脆弱,这对油价造成了压力。
 

欧佩克原定于周二决定其现有限制措施的命运。目前的限制措施使石油日产量减少了770万桶,预计明年1月将减少200万桶,不过外界普遍预期这些限制措施将会延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会议被推迟到周四,届时欧佩克领导人将与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会面。报导称,OPEC原本希望在周一达成一项协议,但由于沙特和阿联酋等波斯湾产油国与俄罗斯在过去未能遵守减产协议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OPEC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VelanderaEnergy公司首席财务管理ManishRaj表示:“OPEC+会议未取得进展,令交易商信心动摇。因为此前所有人都以为本周的OPEC+会议只是走个形式而已,延长减产协议是必然的。”他表示,OPEC+成员之间仍在磋商,意味着该联盟实际上很脆弱,这对油价造成了压力。
 

同时Raj表示,OPEC+会议不仅要讨论未来的产量分配,更重要的是,它还要监督历史上的产量是否符合规定。虽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严格遵守了他们的承诺,但他们要求所有其他联盟成员国在同意任何新的延长期限之前遵守他们的承诺。”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Energy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欧佩克延长目前的减产,到2021年将从市场上减少约1.5亿桶原油。
 

安永全球油气业务主管安迪•布罗根表示,“若不能与欧佩克达成协议,原油市场将显现出“自冠状病毒危机爆发后不久所看到的维持产量纪律的难度。因为所有欧佩克产油国都面临着提供政府收入的压力,没有人希望做出过度牺牲。”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1月份汽油下跌1.7%,至每加仑1.2204美元,1月份取暖油下跌1.8%,至每加仑1.3473美元。1月份天然气下跌近0.1%,收于2.88美元/百万英制热量单位。
 

交易员们在等待美国石油学会周二晚间和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三早间发布的美国石油供应数据。IHSMarkit的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Steeves预计,EIA数据将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减少170万桶。汽油供应预计将增加20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计将增加10万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