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石油需求大幅回升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05-19  来源:环球外汇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中国能源行业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石油需求几乎回到了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全国禁闭之前的水平。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经济的迅速好转推动石油市场以快于预期的复苏。一个月前跌至负值的WTI原油周一飙...

据中国能源行业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石油需求几乎回到了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全国禁闭之前的水平。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经济的迅速好转推动石油市场以快于预期的复苏。一个月前跌至负值的WTI原油周一飙升至每桶30美元以上。
 

知情人士称,在2月份中国进入封锁期之后,中国石油需求暴跌了约20%,但随着工厂的重新开放和上下班开车,汽油和柴油的消费已完全恢复。
 

数据显示,中国每天的石油需求量约为1300万桶,略低于2019年5月的每日1340万桶和和2019年12月的每天1370万桶。他们表示,如果不考虑航空燃油需求,总体数字可能会更高。目前航空燃油需求仍远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备受关注的供需估算,对中国的消费较为悲观。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该机构预测,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中国每月的石油消耗量将低于2019年同期。
 

2月初中国消费量的下降,标志着石油工业历史上最糟糕篇章的开始,并预示了这种病毒对全球经济的破坏。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加剧了石油崩盘,最终导致出现负油价。现在,欧佩克及其盟友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以限制其他地区的石油生产和产量,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的产量也大幅下降,从而弥合了分歧。
 

汽油和柴油正在引领中国的复苏,上班族更喜欢乘坐自己的汽车,而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导航公司TomTomInternationalBV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中国多个城市的高峰时段交通流量激增,很多情况下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一年前的水平。
 

根据TomTom的数据,在沈阳、重庆、天津和石家庄等城市的高峰期,交通拥堵率比一年前高出10至50个百分点。这家导航公司的数据被石油交易商广泛用于估计中国的实时油耗水平。
 

柴油需求也在强劲复苏。知情人士说,由于中国汽油和柴油消费量的上升,促使国有及独立炼油厂提高了运行率,以将更多的原油转化为燃料。这意味着中国的原油储备实际上正在减少。
 

近日来,中国炼油商开始在现货市场抢购原油,推动油价回升。
 

伦敦能源咨询公司驻伦敦的分析师刘云涛表示:“以柴油为主导,中国的石油需求开始显示出全面复苏的乐观迹象。”
 

中国的独立炼油厂加工原油的能力达到了其近75%的记录,远高于一年前的60%。这些炼油企业总炼油能力约为每天400万桶,占中国总炼油能力的四分之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