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集团将开采缅超大油气田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化工报  关注度:0]
摘要: 缅甸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缅能源合作逐步深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缅甸投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日前,远望集团宣布,在该集团获得开采权的缅甸海上M-15区块,该集团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

缅甸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缅能源合作逐步深化,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缅甸投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日前,远望集团宣布,在该集团获得开采权的缅甸海上M-15区块,该集团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钻。
 

缅甸海上M-15区块位于缅甸安达曼海,面积13480平方千米,水深15米~1600米,东临缅甸南部最大城市丹老市。该区块经中海油服物探研究院评估,含有至少14个面积超过100平方千米的天然气有利圈闭,可采天然气资源量超5万亿立方米。按目前我国天然气消耗水平,可单独供全国18年,属于世界级超大天然气田群。
 

远望集团董事长沈松宁表示,缅甸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缅甸油气资源对于中国能源安全保障有着巨大的战略与实际意义。随着缅甸海域巨大天然气田逐步探明和开发,必将为中国的清洁能源事业带来无比巨大的物质贡献。远望集团目前正在与多家能源战略投资合作伙伴进行密切的沟通,希望通过与“一带一路”合作方共同投资开发,为实现国家未来的绿色能源储备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缅甸商务部数据显示,石油和天然气在该国内陆及沿海均有较大蕴藏量,主要分布在缅甸中部和沿海地区。据亚洲开发银行能源评估报告:缅甸共有104个油气开采区块,其中内陆开采区块53个,近海开采区块51个。根据测量结果,约有1.6亿桶石油和20.11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中国石油、北方石油以及泰国的PTTEP、韩国大宇、法国道达尔、越南石油等公司都已与缅甸签署油气勘探开发区块协议。
 

2014年,远望集团通过竞标方式,在缅甸国家海上区块第一次招标中取得了缅甸海上M-15区块的勘探开发生产权益。远望集团拥有M-15区块80%的权益并为操作方。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