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硬核”技术支撑油田效益开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7-15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今年前5个月,完成测试9155井次,收入同比提高25%服务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亮眼的数字,印证着胜利油田油藏动态监测中心牢牢把握技术创新型企业定位,打造专业发展的新优势的初心。 成立一年来,中心分析内外部市场环境,并...

今年前5个月,完成测试9155井次,收入同比提高25%服务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亮眼的数字,印证着胜利油田油藏动态监测中心牢牢把握技术创新型企业定位,打造专业发展的新优势的初心。
 

成立一年来,中心分析内外部市场环境,并切合实际找准定位,确定“引领监测行业发展、支撑油田效益开发”的企业使命,制定“补齐短板打基础、优化调整提效益、拓展空间创一流”的“三步走”战略,明确做强队伍、做精业务、做大市场、做优效益、做响品牌等五个实践路径。
 

定位由生产辅助变成专业技术服务。有些员工还不同程度存在“一项技术吃一辈子”“市场意识不强”等状况,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成为中心的头等大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调研、跟班劳动、为支部上党课、开展形势任务宣讲,面对面为员工送政策“干货”、化解疑虑困惑,引领形成“为油藏经营管理作支撑”“为增油降本作贡献”“为开发单位创造价值”等新共识。
 

技术实力是发展的根本,也是价值的体现。着眼技术引领,中心与测井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达成技术合作战略协议,与西安石油大学中船重工715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攻关,布局井间监测、光纤测井等前沿技术,为引领行业发展打牢基础。
 

油田的开发需求,指引着中心技术进步的方向。围绕油田效益开发主要矛盾和“双低治理”“热采提效”等重点项目,中心对5项重点课题进行攻关,集中攻克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等技术,努力保障油田4000口水平井增产提效。中心将50余项测井技术优化整合为7大技术序列,积极推广河口大队的温压剖面特色技术和孤东大队的全谱剩余油饱和度测井特色技术,实现油田全面推开。今年分别实施45井次、52井次,累计增油达到4200吨、5300吨。
 

此外,中心梳理提升测井、试井等各类标准407项,建立技术服务质量跟踪反馈机制,确保测试资料全面、真实、准确。
 

技术服务应用于市场才能体现价值。中心深入分析市场形势,变“等客上门”为“上门推介”,到油田各开发单位、河南油田、江汉油田等了解需求,开展技术推介会80余场次,展示出胜利监测的风采。
 

为引领全员学习培训、全员成长进步,中心大力实施“千人精兵”工程。在专业技术层面,建立年轻技术干部外培锻炼机制,选派技术骨干交流学习,举办监测技术大讲堂,为中心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在技能操作层面,瞄准新技术、新工艺,汇总编制培训材料70余项,开办技能骨干综合能力提升班,开展监测大工种业务竞赛,营造学技术、练硬功、强素质的浓厚氛围。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