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国内新闻

中船重工力争进入世界五百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1-17 科技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今日召开的第十二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集团公司将以进入世界五百强,主要经济指标在2000年基础上翻四番作为十二五发展目标。   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孙波介绍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船重工将力争实...
  记者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今日召开的第十二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集团公司将以“进入世界五百强,主要经济指标在2000年基础上翻四番”作为“十二五”发展目标。

  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孙波介绍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船重工将力争实现经济总量超过18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600亿元,承接合同超过1800亿元,利润超过90亿元,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中船重工实现经济总量157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营业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增加值296亿元,同比增长16%;利润总额83.5亿元,同比增长11.7%。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民船方面,中船重工全年新承接船舶订单吨位同比增长292%,订单批量化特征更加明显,新开发的8.2万吨和4.5万吨散货船、2.4万吨多用途船、72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等开始批量接单。船舶完工同比增长65%,国内最大吨位的32万吨超大型原油船(VLCC)交船,粤海铁路列车渡轮实现当年接单、当年交船;38.8万吨超大型矿砂船、6600箱集装箱船、9.3万吨散货船、深水工作母船等一批首制船开工建造。

  同时,该集团公司在能源装备、交通运输、电子信息、特种装备、物资贸易五大非船产业板块全面发展,全年非船经济总量同比增长26%,占集团公司经济总量的40%。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