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国内汽油吨价下调370元 柴油下调355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2-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国家发改委12月28日消息,自2018年1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低370元和355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第5次下调,也是年内第12次下调。本次下调价格比上次分别扩大245元和235元。分析师认为,...

国家发改委12月28日消息,自2018年1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低370元和355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第5次下调,也是年内第12次下调。本次下调价格比上次分别扩大245元和235元。分析师认为,下调原因主要是美国和俄罗斯原油产量高位,市场供过于求。
 

发改委原文如下: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70元和35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我们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