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欧佩克国家可能减产 国际油价适度反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1-16  来源:京博石化  关注度:0]
摘要: 欧美原油期货在10月初触及近四年高点后下跌了约25%,然而,担心欧佩克及其盟国可能减产,国际油价在持续下跌后适度反弹。但是,美国石油学会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在盘后的电子交易系统再次下跌。周三11月14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

欧美原油期货在10月初触及近四年高点后下跌了约25%,然而,担心欧佩克及其盟国可能减产,国际油价在持续下跌后适度反弹。但是,美国石油学会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在盘后的电子交易系统再次下跌。周三(11月14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8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6美元,涨幅1.0%,交易区间55.13-57.3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9年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6.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5美元,涨幅1.0%,交易区间65.02-67.63美元。
 

油价持续下跌甚至暴跌引发以石油为重要财政来源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不安。周三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欧佩克和参与减产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讨论2019年最高减少日产量140万桶的提议,以防止市场过剩导致的油价下跌。欧佩克将于12月6日召开会议讨论2019年市场政策。知情人士称,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40万桶的提议,是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它产油国能源部长在周日阿布扎比会议上商谈的选项之一。
 

国际能源署在周三发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美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这三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原油产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导致全球供应明显超过需求。最大产油国石油产量正在维持全球供应稳定,10月份全球原油日产量约为1.007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260万桶。预计2018年非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增长240万桶,2019年增长190万桶。
 

国际能源署认为,5月份以来,全球原油日产量增加180万桶,其中美国日产量增加100万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日产量分别增加62万桶和44.5万桶。然而,由于美国对伊朗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中断,三大产油国增加的原油日产量部分抵消了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减少。
 

国际能源署报告显示,10月份,沙特阿拉伯原油日均供应量增加至1065万桶,而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日产量则飙升1140万桶。同时,美国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原油产量大幅上升,11月初可能达到了每日1160万桶,领先于俄罗斯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10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299万桶,比9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2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24万桶。其中伊朗原油日产量减少40万桶,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减少60万桶。
 

预计2019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日产量需求为3130万桶,比当前日产量低170万桶。
 

尽管宏观经济不确定,但是油价下跌抵消了经济增长减缓的影响,国际能源署仍然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130万桶,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加140万桶。预计2018年经合组织石油日均需求增长35.5万桶,2019年经合组织石油日均需求增长减缓至28.5万桶。由于汇率下跌,经济活力减缓,加之油价年同比上涨,部分非经合组织国家石油需求增长减缓。国际能源署将2019年对非经合组织国际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预测下调16.5万桶。
 

市场在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分析师普通认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名分析师和交易员平均估测,截至11月9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其中8名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上升,2名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估测值介于减少200万桶至增加510万桶之间。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名分析师和交易员平均估测,截止11月9日的一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同时,有消息称估计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89.4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路透社估计同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1月9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4.407亿桶,比前周增加880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7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减少32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美国东部时间上午十一点半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零点发布每周石油库存与需求数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