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这家中国公司砍下乌克兰两大订单,价值近两亿美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7-20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港媒报道,宏华集团公告,旗下公司已于2018年6月22日与乌克兰天然气开采公司UGV正式签订总值5333万美元的机械及电气设备买卖及服务协议。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双方在年初实现约1.2亿美元高端陆地钻机销售后的再次合作。在短短半...

    据港媒报道,宏华集团公告,旗下公司已于2018年6月22日与乌克兰天然气开采公司UGV正式签订总值5333万美元的机械及电气设备买卖及服务协议。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双方在年初实现约1.2亿美元高端陆地钻机销售后的再次合作。在短短半年内,宏华连续砍下乌克兰两大订单,为中国造高端大型钻机进入乌克兰市场迈出坚实的一步。
 


 

   那么宏华是家怎样的企业?

    该公司主要从事制造传统陆地钻探钻机、数控钻探钻机、钻机配件及运作中钻机或钻机维修用之零部件,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陆地钻采设备制造商之一,并且是中国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出口商,宏华有如此影响力,能得UGV青睐并不奇怪。
 


 

    此次与宏华合作的公司UGV是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下属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及天然气凝析气田开发,足迹遍布整个乌克兰,是乌克兰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公司。根据目前可查数据显示,2015年该公司开采14兆5280亿立方米天然气,占整个乌克兰天然气产量的75%。
 


 

    可是这样的一家企业,一直以来在乌克兰的发展都不温不火。乌克兰天然气储量不低,据最新数据统计,最近两个月地下天然气储气量增长45.2%,总储量达到109亿立方米。然而乌克兰长期依赖俄罗斯进口,忽略本国天然气开发,UGV的处境可想而知。近年来,由于频频被俄罗斯敲诈,乌克兰的态度来个180度大转弯。为了实现能源独立,增加本国天然气供给,乌克兰开始新购陆地钻机,并对大量老旧钻机升级改造。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UGV找上了宏华。
 

    从2014年6月起,国际油价出现断崖式暴跌,全球石油勘探开采活动陷入低迷。可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宏华引入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控股的唯一境外上市公司。随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宏华,还押注22亿美元,去开拓美国天然气,进而摇身一变成为天然气开发领域的巨头公司。截至目前,宏华的产品约80%已经销往世界各地,包括北美、中东、南美、印度、俄罗斯、非洲等地区,具备强大的客户口碑。
 


 

    不过,宏华的胃口显然不只于此。随着天然气市场回暖,未来15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年均增速预计可达到8.1%,美国未来对华出口LNG的量级可能出现大爆发。国际能源署预测,在2020年,美国可能成为世界第三大LNG出口国。那么早已提前布局美国天然气开采市场的宏华,其实已经嗅到了巨大的机遇。
 

    2018年3月2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天然气技术装备展览会(CING2018)和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石油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8)在北京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共持续三天,展出面积达9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6家,国际展团18个。据统计,本届展会的参观观众达11.7万人次,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共谋行业发展。
 

    2019年3月27-2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天然气技术装备展览会(cing2019)将继续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招展活动已经开始。明年3月,我们京城再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