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口“深井王”投产为西气东输增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关注度:0]
摘要: 我国陆上首口超过8000米的天然气生产井克深902井日前投产,日输天然气达到40万立方米,为西气东输增添了新气源。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介绍,克深902井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是目前我国陆上投产的第一口最深天然气生产井。这口井投产将推...
    我国陆上首口超过8000米的天然气生产井克深902井日前投产,日输天然气达到40万立方米,为西气东输增添了新气源。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介绍,克深902井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是目前我国陆上投产的第一口最深天然气生产井。这口井投产将推动塔里木超深层油气资源开发,对塔里木油田300亿立方米大气区建设、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库车油气开发部气藏工程部主任王胜军表示,克深902井是目前塔里木盆地最深的一口井,完钻井深达到8038米,是天然气井中的‘深井王’。

    王胜军说,克深9气藏,属于世界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单井特征表现为超深、超高压、超高温,井底温度最高接近200摄氏度,压力最高达180兆帕,对勘探开发技术、工艺要求高,开发难度大。

    面对异常复杂的地质条件和极其恶劣的地面环境,塔里木油田的科技人员集成应用一系列配套工艺技术,创造了333.4毫米井眼中完井深度最深、273毫米套管下入最深等多项纪录,成功攻克超深井地底温度超高和压力系数超大等诸多难题。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