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6月7日,肯尼亚内阁秘书约翰穆尼耶斯到访管道局,感谢管道局为肯尼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截至目前,管道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长输管道超2万公里,为沿线47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3年一带...
    6月7日,肯尼亚内阁秘书约翰·穆尼耶斯到访管道局,感谢管道局为肯尼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截至目前,管道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长输管道超2万公里,为沿线47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管道局精准把握市场脉搏,积极投身其中,足迹遍及中亚、中东、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今年4月和5月先后拿下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工程Kaduna—Kano段(LOT3)EPC合同、斯里兰卡新托排水隧道项目EPC合同和阿联酋项目PC合同3个大单,合同额近14亿美元。

    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管道局始终秉持“建精品工程,铸诚信品牌”理念,展现了其作为专业化公司的综合实力,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中,管道局承建的安哥拉罗安达渔港油库扩建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系泊能力最大的浮筒式多点系泊设施,最大可系泊22.5万吨油轮。油轮系泊后,通过海底管道将油品输送到渔港油库库区。海底输油管道设计为双管并行,可同时输送汽油和柴油两种油品,满足业主要求。

    坦桑尼亚海洋管道项目是管道局首次参与的海外融资建设项目,也是管道局首个“陆海一体化”同建工程。其中,海底管道为管道局首次自主设计、独立施工并采用自有铺管船铺设,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石油海洋业务技术实力。加纳TEMA罐区EPC项目则实现管道局LPG业务的突破。管道局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正不断增强。

    通过一个又一个优质工程,管道局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合作伙伴及国际知名石油公司的尊重和肯定。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亲自为管道局颁发杰出贡献荣誉证书,称赞其用“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为坦桑尼亚做出杰出贡献。凭借推动苏丹项目稳健发展、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业绩和良好形象,管道局获得苏丹政府颁发的杰出贡献奖。管道局还在肯尼亚先后完成一号线成品油管线增输改造工程、四号线成品油西部管道扩容增输工程及六号线管道工程,得到肯尼亚政府的高度称赞。目前,管道局正进行肯尼亚成品油运输及储存培训中心的建设工作。

    在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管道局为“中国制造”扬名海外架起桥梁,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延伸的重要参与者。其中,莫桑比克彪马能源马托拉成品油库项目大宗材料和重要设备国产化率达84%,乍得2.2期管道项目达82.93%,安哥拉渔港成品油库扩建项目超80%,纳米比亚鲸湾油库项目达77.36%,肯尼亚6号线管道项目超6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