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月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稳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俄罗斯能源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稳定在1097万桶日。俄罗斯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商之一。 为消除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现象并提振油价上涨,2016年年末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
    俄罗斯能源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稳定在1097万桶/日。俄罗斯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商之一。

    为消除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现象并提振油价上涨,2016年年末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达成协议,从2017年1月开始联合削减原油产量约180万桶/日。

    根据协议,俄罗斯需要每日减产30万桶/日,减产基线为2016年10月原油产量1124.7万桶/日。

    最近三个月俄罗斯原油产量为2017年4月达到1100万桶/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吨计,俄罗斯5月原油产量为4637.7万吨,高于4月产量4487.8万吨,吨桶比为1:7.33。

    俄罗斯大型石油公司Lukoil和Surgutneftegaz上月原油产量与4月持平,但俄罗斯唯一在北极地区生产石油的GazpromNeft公司5月原油产量下降1.1%。

    俄罗斯Rosneft公司5月原油产量较4月小幅增加0.2%。分析师们表示,如果减产协议放松,则Rosneft公司能够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提高原油产量7万桶/日。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6月22-23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审议当前正在执行的减产协议,该协议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届时与会产油国可能将就减产规模和放松减产协议的时间进行调整。

    一项调查显示,5月份OPEC原油产量下降至13个月低位,因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尼日利亚油田意外检修及各成员国高度履行减产协议。

    俄罗斯5月管道原油出口量由4月的436.7万桶/日下降至421.7万桶/日。

    俄罗斯5月天然气产量为581.2亿立方米,约合18.7亿立方米/日。俄罗斯4月天然气产量为618.6亿立方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