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的喜与悲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5-16  来源:互联网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OPEC持续减产,原油供应有宽松逐渐到供需平衡到趋于紧张,原油价格一直在缓慢上升。近期,美国政府推出伊核协议,对伊朗发动制裁,造成中东地区紧张,石油供给存在不确定性等影响。促使油价持续上升。有家的上升,令几家欢乐几家愁。 首先...
    由于OPEC持续减产,原油供应有宽松逐渐到供需平衡到趋于紧张,原油价格一直在缓慢上升。近期,美国政府推出伊核协议,对伊朗发动制裁,造成中东地区紧张,石油供给存在不确定性等影响。促使油价持续上升。有家的上升,令几家欢乐几家愁。

    首先,油价上涨,令石油开采业一片繁荣,石油冶炼与终端销售都带来巨大利益,利好石油工业。但是对于燃油消耗业来讲,则是悲哀的开始,比如航空运输业,航运业与公路运输业等。同时对于石油化工来讲,与煤化工在市场争夺中,产品提价,将会减少市场份额,产品不提价,将会承受原料上涨带来的巨大压力。

    对于传统能源煤炭来讲,由于石油持续提价,煤炭更加具有价格优势,煤化工相对于石油化工成本更低,生产会会持续发力,将带动煤炭会产销两旺。

    终上所述,石油价格的上涨,利好油气生产、冶炼、销售与煤炭和煤化工行业,利差运输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