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首批基层创新成果落地创效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华北油田倾力破除基层创新创效成果和生产应用间的转化壁垒,首批优选的12项基层创新创效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并初见成效。截至4月7日,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千万元,投入产出比高达1:8。 近年来,华北油田创新氛围日渐浓厚,基层员工经过现场...
    华北油田倾力破除基层创新创效成果和生产应用间的转化壁垒,首批优选的12项基层创新创效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并初见成效。截至4月7日,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千万元,投入产出比高达1:8。

    近年来,华北油田创新氛围日渐浓厚,基层员工经过现场实践探索,试制出一批实用性强、推广前景好的“小装置”“小产品”。由于缺少成果转化政策、经费渠道不畅,导致好的专利产品大部分停留在“养在深闺人未识”阶段。

    让成果走出实验室,华北油田摸索了一条成果转化推广之路,对推广应用的成果进行经费支持、产品中试定型、规模推广应用。

    煤层气分公司员工毛崇昊研发的恒流压注水洗井装置,可在不动管柱、不停井、不影响煤层气井正常排采的情况下,将井筒内的煤粉挟带至井口外排,提高了生产效率,在7口井上应用创造直接效益225万元。

    采油二厂闻伟发明的抽油机井口多功能盘根盒,解决了油井不能及时开井造成环境污染的难题,在55口井推广应用,提高了开井时率及安全系数,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33万元。

    “小试牛刀”已初见成效,华北油田将组织开展常态化的创新创效产品立项论证、成果评审、信息发布、成果展示、推广应用、激励奖励工作,建立完善创新创效成果推广机制,积极推广应用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的操作方法。

    公司还将强化成熟技术产品的推广力度,规模应用的成熟产品和装置,将作为优势产品进入公司“三集中”物资采购网上超市,将基层员工的创新创效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打通基层创新成果转化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在做好首批成果深入推广的同时,华北油田又从基层众多创新产品中优选出14项创新性强、具有推广前景、经济效益好的产品进行推广应用,为基层创新创效成果转化推广再添“新丁”。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