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两连跌”趋势已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3-01  来源:新华社   关注度:0]
摘要: 28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反弹,但我国成品油价格两连跌趋势已基本确定。业内预计,本轮调价期内每吨油价跌幅在185元左右,若按私家车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车主或少掏9元。 国际油价是我...
    28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反弹,但我国成品油价格“两连跌”趋势已基本确定。业内预计,本轮调价期内每吨油价跌幅在185元左右,若按私家车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车主或少掏9元。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发生在2月9日24时,每吨汽油价格下调170元、每吨柴油价格下调160元。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先抑后扬,但变化率仍为负值,迎来“两连跌”悬念不大。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2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桶关口,创出历史新高,且近期美国国内石油活跃钻机数增幅较大,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这些信息都使油价大幅跌至近两个月最低点。

    但随着23日媒体报道称,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利比亚西北部的一处日产量为7万桶的油田停产,消息当天便支撑国际油价上涨。此外,美国原油库存的意外下跌,以及欧佩克成员国关于减产协议的积极表态都成为国际油价的提振因素。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总监李莉认为,2017年下半年,受欧佩克及俄罗斯等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全球需求复苏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升至三年以来历史高位。但是大家普遍认为原油价格持续往上冲击的根基并不稳固,所以出现大幅回调也是比较合理的市场反应。

    受国际油价影响,本计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持续负行,但负向幅度因国际油价回升而呈现收缩趋势。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62%。

    根据当前原油变化率水平测算,预计2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汽、柴油可能迎来每吨约185元下调,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大约分别下调0.14元和0.15元。

    按照2018年春运时间安排,此次调价不仅赶在元宵佳节之前,同时也处于春运客流返城时间段内,不少私家车主在网上留言表示“要等一等再加油”。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历了三次调价窗口,其中两次上调、一次下调,成品油价格涨多跌少,汽、柴油吨价累计均上调了75元。本轮调价或将抹平2018年以来所有涨幅,国内油价呈下调局面。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