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格或迎今年首降 预计下调幅度将超百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2-08  来源:劳动报   关注度:0]
摘要: 国内成品油价格本周五晚24时或将迎来年内首次下跌。多家分析机构指出,本轮油价下调为大概率事件,这也是时隔7个多月之后的再度下调,预计汽油、柴油价格下调幅度将超百元。 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2月7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变化率-1...
    国内成品油价格本周五晚24时或将迎来年内首次下跌。多家分析机构指出,本轮油价下调为大概率事件,这也是时隔7个多月之后的再度下调,预计汽油、柴油价格下调幅度将超百元。

    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2月7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变化率-1.98%,对应汽油、柴油价格将下调106元/吨。

    据悉,本计价周期以来,在美元指数下跌、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趋紧与美元汇率增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增加等因素多空博弈下,欧美原油期货震荡下行。由此,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后不断下探,致使本轮调价由搁浅预期转为下跌。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建彩说,近期国际市场利好支撑有限,预计油价反弹乏力。受此影响,国内油价下调预计将继续拉宽,本轮下调已成定局。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邹雪莲认为,虽然本轮成品油零售价下调幅度有限,但长达半年多缓步上涨的油价终于迎来下跌,对终端用户来说仍然是个利好消息,尤其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次调价是下跌,也是给春节出行成本降负。据其预测,加油站的优惠力度仍将保持稳定,因此私家车春节出行的压力不大。此外,假期间,物流运输基本停止,柴油价格或现小幅下跌,对终端影响有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