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页岩气勘查开发将进入全国前三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2-19  来源:中化新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年来湖北省页岩气勘查开发工作不断深入,潜力评价工作程度不断提高,预测页岩气资源潜力还将增大,排名将会提升到全国前三名。 据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有关负责人近日介绍,截止2017年初全省累计投入页岩气勘查开发资金共14.33亿元。...
    近年来湖北省页岩气勘查开发工作不断深入,潜力评价工作程度不断提高,预测页岩气资源潜力还将增大,排名将会提升到全国前三名。

    据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有关负责人近日介绍,截止2017年初全省累计投入页岩气勘查开发资金共14.33亿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3.265亿元,社会资金11.06亿元。累计完成钻探工作量57231米,实施各类调查井、探井59口,有一半以上的井见到气显示,主要分布于陡山沱组、牛蹄塘组、龙马溪组、大隆组、自流井组5个层位中。

    在理论技术新方面,湖北省总结出页岩气成藏富集规律,在海相地层、陆相地层中均见到页岩气显示;在宜地2井不仅在牛蹄塘组钻获页岩气,并且首次在其上覆地层天河板组钻遇裂隙型天然气,探索常规天然气、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三合一的勘探理论模式;在中寒武统天河板组、下寒武统牛蹄塘组、震旦系灯影组和陡山沱组4层钻遇良好油气显示,取得“四层楼式”常规油气和页岩气重大发现。“这些勘探理论新发现,为开辟南方古老层系页岩气勘查新领域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地勘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湖北省富有机质页岩丰富,主要分布于襄广断裂以南广泛发育的震旦系陡山沱组、寒武系牛蹄塘组、志留系龙马溪组、二叠系大隆组、侏罗系自流井组和老第三系沙市组—潜江组6个层系之中,累积分布面积达7.9万平方公里。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