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自主研发高端技术 随钻测井施工破百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0-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10月15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伽马成像随钻测井仪,在吉林油田优质高效完成了重点水平井乾265井的施工作业,创出了单支仪器水平段连续工作610小时的新纪录。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测井公司今年随钻测井施工已突破100井次,同比增长6...
    10月15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伽马成像随钻测井仪,在吉林油田优质高效完成了重点水平井乾265井的施工作业,创出了单支仪器水平段连续工作610小时的新纪录。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测井公司今年随钻测井施工已突破100井次,同比增长66.7%,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近年来,受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影响,国内测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对此,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大力实施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战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积极开拓高端测井市场。

   在深入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中国石油测井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相继突破随钻测井数值模拟与探测器优化、随钻抗振机电一体化设计、多扇区成像数据处理、可控源中子孔隙度测井、高速泥浆脉冲信号传输等8项关键核心技术,推出了FELWD地层评价随钻测井系统,形成了常规、成像、旋转地质导向和测录导一体化等技术系列。

    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自主技术和装备持续优化改进,仪器的可靠性、稳定性、测量精度等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而,有效满足了不同油田、不同区块、不同井况的施工要求,促进了国内油气田开发综合成本的降低。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在青海油田实施随钻测井、录井、导向三联作施工作业,油气层钻遇率达到98%;在塔里木油田完成7000米、177.5摄氏度的高温深井测井作业,打开了小井眼侧钻市场;在吉林油田、西南油气田的复杂水平井作业中,随钻伽马成像技术的精确导向优势,解决了围岩与井眼轨迹相对位置判断难的问题,受到用户高度赞扬。

    据了解,2010年至今,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共组建随钻测井队伍30支,累计完成随钻测井施工459口井,作业进尺48万米,产值突破1亿元;随钻测井服务区域也由最早的3个油田发展到现在的11个;服务内容由定向井施工发展到地层评价、旋转导向等多种高端项目。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在利用随钻测井技术提高储层钻遇率、获取地层评价资料、助推钻井提速提效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效显著。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