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遏制本轮油价上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刚刚过去的8月和9月,石油市场增长强劲,布伦特原油价格更是在9月25日上涨至60美元桶关口附近。但最近油价突然间从高点回落,除非出现一些看涨数据,否则油价可能会继续走低。 与过去3年不同的是,本轮油价上涨由基本面的改善增强所支撑。...
   刚刚过去的8月和9月,石油市场增长强劲,布伦特原油价格更是在9月25日上涨至60美元/桶关口附近。但最近油价突然间从高点回落,除非出现一些看涨数据,否则油价可能会继续走低。

   与过去3年不同的是,本轮油价上涨由基本面的改善增强所支撑。全球成品油库存仅略高于5年平均水平,近几月已明显枯竭。原油库存也同样下行,8月原油供应下降,需求回升。即与2015年、2016年甚至今年早些时候的众多但短暂的油价上涨不同,最近的油价上涨似乎证明了被改善的供需平衡关系。

   然而,布伦特原油价格从每桶近60美元的高点跌落至55美元左右,而WTI则回落至每桶50美元的关口,本轮油价上涨或已失去动力。

   本轮油价上涨回落有几点因素.首先,一些地缘政治因素助推了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油价涨势。9月底的库尔德公投引发了土耳其切断原油供应的威胁,土耳其政府此前表示将阻止大约50万至60万桶/日的库尔德原油出口,但并未实现,这消除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紧张局势的担忧。

    根据路透调查,本轮油价涨势停滞的第二个原因是欧佩克可能已经在9月份增产。约5万桶/日原油产量的预期增长表明欧佩克减产合约执行力度可能最近有所削弱。

   第三,美国的石油产量在持续增长,目前日产量已经超过950万桶,比一年前增加了100万桶/日。此外,在WTI价格超过50美元的这段时间内,可能出现一波套期保值热潮,这使页岩油钻井商能够确定明年交货价格,因而更积极地增加钻井量和供应量。

   第四,最近的油价上涨受到了投资者的推动,他们在股市上涨中押注了原油,这可能是最重要的短期因素。在过去的3年中曾多次出现短期牛市,油价上涨的速度和下跌的速度一样快。油价急剧回落是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投资经理羊群效应的症状反应,当油价上涨时他们蜂拥而至一边倒下注,在情况看起来不受掌控时只能撤退。

   据路透社报道,对于布伦特原油期货的看涨押注在9月底的一周内创新高,从9月底开始持续至今的价格下跌被多名分析师看作是投资者抛售套利的持续影响,许多人认为本轮上涨已经走得够远。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HSHedging分析师TonyHeadrick称,“油价处于高位正是抛售的好时机,我认为,眼下抛售仍在继续。”

   然而,油市持续走向平衡,油价不太可能再次出现暴跌。几乎没有人预测WTI价格很快会跌回40美元,一些人甚至认为最近油价回落只是暂时的。“我们仍然认为这是一个短期牛市,能够再创新高。”

    Ritterbusch&Associates的总裁JimRitterbusch表示。花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Morse对此表示赞同,“我们认为这是真的。”EdMorse2日称,“市场正处于抛售期,这也许会给WTI维持在50美元的水平带   来挑战,但这次抛售仅仅是获利行为,现货和金融市场的势头很好,将在年底将油价推向新高点。”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