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称原油市场正逐步平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关注度:0]
摘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发布的报告均显示,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逐步改善,市场正朝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国际能源署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原油供给出现下滑,全球原油市场正在回归平衡,工业化国家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本周发布的报告均显示,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逐步改善,市场正朝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国际能源署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原油供给出现下滑,全球原油市场正在回归平衡,工业化国家的原油产品库存将很快下滑至5年平均水平之下。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的工业化国家中,7月份原油产品库存为每日17.93亿桶,仅高出过去五年平均水平3500万桶。取决于美国原油精炼产业在“哈维”飓风后的生产恢复状况,经合组织成员原油产品库存可能很快下滑至五年平均水平以下。

     国际能源署表示,在原油需求增长、美国飓风影响原油生产,以及常规的夏季保养期的消耗等因素的影响下,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得到改善。国际能源署表示,根据投资者最近的动向可以看出,投资者预期市场正逐步收紧,原油价格将逐步回升,尽管回升的幅度依旧温和。国际能源署认为,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近期的走势也显示出原油市场正在开始回归平衡。

    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也显示,欧佩克8月份的产量出现下滑,显示出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效果正在增强。欧佩克在报告中表示,8月份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出现下滑,这显示出国际原油市场正在进一步向平衡靠拢。欧佩克秘书长萨努西·巴尔金多11日在英国牛津所作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在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国家高度遵守减产协议的支持下,原油市场的再平衡进程正在推进。

    去年,包括欧佩克和俄罗斯在内的产油方达成减产协议,以帮助改善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帮助油价反弹。但是由于减产协议的执行效果欠佳,不少产油国的产量仍在增长,减产助推油价反弹的效果并不明显,国际油价并未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近期,欧佩克专门召开会议商讨如何促进减产协议的执行。

    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提到,欧佩克8月的产量5个月以来首降,部分原因是利比亚局势动荡影响了原油生产,以及其成员对原油减产协议的执行比率由7月份的75%提高到了82%,非欧佩克成员国8月份的减产与7月份相比也削减了每日27万桶。

    国际能源署还上调了对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原因是今年第二季度原油需求同比正强劲增长。由于美国和欧洲原油需求的大幅增长,目前全球原油需求每日的增幅为160万桶,2017年平均将达到9770万桶。

    近期,美国“哈维”和“艾尔玛”飓风持续影响美国炼油厂生产,令原油需求回落,受此影响油价一度出现回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周内降幅超过5%。尤其是“哈维”飓风登陆的得克萨斯州,是美国的产油大州,分布着众多的原油精炼厂等基础设施。国际能源署13日的报告认为,8月底登陆美国的“哈维”飓风对国际原油需求的影响将是暂时性的,飓风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13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590万桶,涨幅小于市场预期。之前美国能源信息署曾下调了对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发布后,国际原油期货13日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正有所缓解。截至1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9.30美元,涨幅2.2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5.16美元,涨幅为1.64%。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