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 特朗普首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迎战飓风“哈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0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恩基研究公司创始人查克沃森指出,几小时内建模预估值从300亿美元增至420亿美元,或将排进美国有史以来造成损失最大飓风的前五位。 8月31日,据CNNMoney网站报道,为了应对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给美...
    美国恩基研究公司创始人查克·沃森指出,几小时内建模预估值从300亿美元增至420亿美元,或将排进美国有史以来造成损失最大飓风的前五位。

    8月31日,据CNNMoney网站报道,为了应对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厂造成的重大破坏,特朗普政府已经动用了战略石油储备。这是美国5年来首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提议卖出一半的战略石油储备以筹集收入。在当时,有些分析师批评他的这一提议是风险很大的。

    美国能源部称,该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抽调50万桶原油并将其送往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Lake Charles)的Phillips 66公司旗下炼厂。

    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是由来自油轮和地下深层储油岩库的储备组成的,可容纳超过7亿桶原油,从而使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应急石油储备。

    由于飓风哈维导致炼厂关门、港口关闭和原油生产中断的缘故,汽油供应变得短缺,从而导致汽油价格已经开始大幅上涨。美国能源部此举旨在阻止汽油价格上涨,以保护美国人的利益。

    能源部官员表示,上述炼油并未由于历史性的洪水灾害而被迫关闭,因此需要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为其提供原油。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Phillips 66的最大股东。

    该部还称,未来将“继续在如有必要时提供援助”,包括从应急储备中提取更多原油等。

    这一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决定是在输油管线Colonial Pipeline关闭以后作出的,这条管线在正常情况下被用于在休斯顿和美国东海岸地区之间输送巨量汽油。该管线之所以会被关闭,是因为没有足够多的汽油可供输送。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称,美国能源部之所以会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很可能是为了帮助装满Colonial Pipeline管线。他指出:“就目前而言,物流方面的挑战是非常大的,原因是那些还在正常运作的炼厂无法获取到它们所需要的原油。”

    另外,美国能源部还正在试图缓解人们有关汽油供应严重短缺的忧虑。

    “此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之举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美国政府乐于解决任何供应短缺问题,这肯定会带来心理上的影响。”曾在美国能源部供职、目前担任研究公司Hedgeye Potomac Research Group高级能源分析师的乔·麦克莫尼格(Joe McMonigle)说道。

    麦克莫尼格预测,美国能源部将会采取更多措施,原因是炼厂恢复运作很可能将是很慢的。“当地的状况甚至比报道中还要严重,情况可能不会迅速好转,整个行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站立’起来。”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