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欧佩克动向 国际油价小幅收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8-0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关注度:0]
摘要: 美东时间周一,油价小幅收跌,本周产油国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市场重点关注各产油国如何有效落实减产协议,在此期间油价或将小幅震荡。 截至收盘,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跌0.19美元,跌幅0.38%,报49.39美元桶;ICE布伦特10...
     美东时间周一,油价小幅收跌,本周产油国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市场重点关注各产油国如何有效落实减产协议,在此期间油价或将小幅震荡。

     截至收盘,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跌0.19美元,跌幅0.38%,报49.39美元/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跌0.05美元,跌幅0.1%,报52.37美元/桶。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代表7日至8日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会议,商讨如何促进减产协议的执行。减产协议如何得到有效落实将会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

    在欧佩克产量7月份达到2017年高点及其出口创纪录之后,市场对减产协议效果出现了疑问。

    ABN AMRO资深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表示,“市场正在寻求代表欧佩克信号的沙特阿拉伯C将达成其商定的目标的评论,但这可能性对于价格的驱动似乎有限,除非OPEC发出声明。”

     一及周二,OPEC和非OPEC技术委员会的官员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讨论促进协议合规的方式。

    不幸的是,企业忍痛“割腕”自救式削减查成本初步奏效,将生产原油成本大幅降低。上周,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英荷壳牌石油和道达尔等石油巨头发布的财报均显示,经过近年来的成本削减措施,即使国际油价长期维持在每桶50美元的较低水平,石油巨头们也已经可以持续增加盈利。不少石油企业已经不再认为低油价只是暂时现象,而是在进行决策时将其作为一种常态。

      英荷壳牌石油首席执行官本·范伯尔登表示,尽管仍然相信国际原油价格有50%的几率会在未来几年内回升到更高水平,但是其决策并不会以此为基础。范伯尔登还表示,在各大经济体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并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动车之际,公司正在为石油需求开始下滑的那一天做准备,壳牌已经开始加大对天然气的重视,还准备涉足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并扩大石油化工业务。

     这意味着油价目前处于均衡状态,如果再往上涨,势必使原油巨头们大幅盈利,这将促使他们增加供给。

     此外,美国石油产量高企也正在抵消其他看涨因素的影响,这些看涨因素中包括:上周五的贝克休斯报告显示,截至8月4日,美国石油钻井总数下降了1口至765口。

     国原油产量在截至7月28日的当周达到了940万桶/日,这是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最近的去年6月的低点增长12%。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