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不会傻到扩大减产协议,白白给页岩油送温暖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7-27  来源:大众投资观察   关注度:0]
摘要: 欧佩克及其盟国表示,尽管油价一直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人们对其减产计划仍持怀疑态度,但对于石油减产协议,他们不打算作出任何大的改变。 协议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日渐增长。然而,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本周一,在俄罗斯圣彼得...
     欧佩克及其盟国表示,尽管油价一直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人们对其减产计划仍持怀疑态度,但对于石油减产协议,他们不打算作出任何大的改变。

    协议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日渐增长。然而,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本周一,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石油大会上,限制此二国的产量仍不会提上日程。会前,沙特能源和工业部长哈立德·埃尔·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告诉记者,不会有进一步的减产措施。

    欧佩克、俄罗斯和他们的盟友不会在产量削减方面作出任何改变,但他们坚信:由于能耗需求增加而产量遭受限制,现有的储备必将供不应求,故下半年油价必涨。然而,有些国家根本不受任何限制(尤其是美国这一页岩油生产国),如果这些国家持续增产,抵消了欧佩克的减产,他们坚信的这些便不复存在。

    上周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亚历山大在邮件里表示:“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上涨,市场供应相应增加。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牢记,人们对石油的需求仍居高不下,致力于油市稳定的国家一直很勤勉于履行其承诺。”

     上个月,油价暴跌至熊市,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约为48美元,自去年减产协议以来,涨幅不到2美元。尽管下半年的需求量将比上半年高出200万桶/日,但欧佩克预计,由于欧佩克内外部供应量增加,减产并不会对全球库存膨胀造成重大影响。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是问题的一大重点。去年,这两个非洲国家发生内乱,导致石油产量下降,因此得到了减产豁免。根据彭博社综合的数据,这两个国家在过去两个月里增产44万桶/日,相当于欧佩克成员国减产量的三分之一。

    这一产量复苏引发人们猜测,欧佩克将在圣彼得堡会谈中对二国产量进行限制。现在,大多产油国似乎都认为此举并不成熟。

    法力赫表示:“我们依然对这两个国家的兄弟伙伴表示支持。然而,对于这种供应增长对全球供求平衡的影响,委员会应予以监测。”

    两位知情人士称,若尼日利亚一直保持180万桶/日的产量,其产量便会受到限制甚至被削减。因消息机密,在此不透露知情人士姓名。自2016年2月以来,尼日利亚的产量一直没有大幅增加。尽管该国已经成功粉碎了武装袭击,但严重的石油盗窃仍使产量受损。

    这两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在年底125万桶/日的目标没有实现之前,利比亚不打算参加任何协议,限制其产量。6月份,利比亚平均产量为84万桶/日,可以看出,这一目标几乎比六月份的平均产量高出50%。

    沙特部长称,他正在鼓励已加入协议的国家实施减产措施。熟悉欧佩克内部数据的人士表示,6月的协议遵守率从5月份的110%下降到92%。伊拉克只削减了其承诺的28%。

     法力赫表示:“有些国家在协议遵守方面持续滞后,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出口现已成为金融市场的关键指标,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在我们的监测中协调可靠的出口数据和生产数据。”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会议将审议一项提议——除了监测生产数据外,还监测原油出口。该提议最初由科威特提出,并得到沙特大力支持。

     原油从日线走势来看,原油自6月份低点持续反弹,上方关键阻力见50.00(61.8%回调位和通道上轨阻力),突破该阻力意味着中期价格将转向上涨,可能会涨至53美元上方。

     昨日价格大幅上涨,并且突破7月份的高点阻力47.71,这暗示价格已经回到上升趋势将继续反弹,短期目标位于6月低点以来的一倍上涨目标48.90.突破48.90将继续涨至51.97-52.14区域(5月份高点和1.618扩展位)。下方支撑见47.71。昨日没有去布局做空单,虽然进场点位没有到,昨日所说上涨目标47.3,47.7全部到达,价格在突破47.3时有所回落,47布局做多也是不少利润。今日再次大涨,日线价格已经到达通道上轨,突破价格将继续上行,承压再次回落。短线压力于通道上轨48.6位置,支撑47.9。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