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减产“强势来袭” 中国对石油热情不减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2-09  来源:中金原油   关注度:0]
摘要: 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0.93美元,尽管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挫0.86美元,但该收盘点位仍比一周前11月29日的45.23美元大幅上涨12.6%。而2017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3...
    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0.93美元,尽管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挫0.86美元,但该收盘点位仍比一周前(11月29日)的45.23美元大幅上涨12.6%。而2017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3.93美元,离55美元关口相去不远。

    减产的消息袭来,油价闻声伺机而待,跟着减产的步伐开始慢慢的“提高身价”。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石油进口国之一,中国对外的石油依赖性很强,大部分的石油都是需要进口的,国内60%以上的石油都是进口来的。由此就不难看出,如果油价一旦大幅度上涨,将会对中国的经济有一定的影响。

   从2016年9月中国原油的进口量可以看出,中国的石油进口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是在10月份的进口却意外地跌至2879万吨。中国突然减少油量的进口,无疑引起了市场的担忧,不知中国以后的石油进口量会不会由此持续下跌。

   好多人都在猜想,中国会不会因为石油价格的上涨而降低进口油量,不过个人认为,中国不会因此降低进口原油量。中国在石油上需求很大,对石油的依存度很大,不会因为一点小涨幅而放弃对石油的需求。即便欧佩克能切实执行减产协议,即每天减产120万桶,并由此在一定程度上推高原油价格,但总体上依然不会改变中国加大原油进口的大趋势。同时中国稳定的进口市场,对平衡全球油气市场具有重要作用。

    近期油价大涨受助于OPEC减产协议达成的利好影响,日线连续收阳后本周从高位52.4位置开始回落,日线已经连续3连阴,市场对于减仓的落实存在一定的忧虑,加之多日上涨引发的多头获利了结出局,导致油价此轮下跌。日线上看布林带开口运行,MA5与MA10交金叉向上状态。附图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缩量,指标中性偏弱;四小时上看,布林带缩口运行,K线位于布林带中轨附近,MA5与MA10交死叉向下运行,附图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从短周期指标来看,油价可能还将继续下探,今日操作梦倪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