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 涉辖区11个加油站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1-08  来源:宜宾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于10月25日至11月2日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成品油共31组,涉及11个加油站。 据悉,翠屏区工商局...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于10月25日至11月2日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成品油共31组,涉及11个加油站。

    据悉,翠屏区工商局以城区主要交通干线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分别对南岸东、西区、江北安阜、岷江西路、天柏组团、南广、象鼻、杨湾、邱场、吊黄楼等11个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样检测,统筹兼顾,力争全面反映翠屏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状况。

    翠屏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辖区内各加油站0号车用柴油、93号及97号车用汽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随机抽检,并做好相关现场证据采集工作,如实写明抽样实际情况,掌握库存数量及样品来源渠道。同时突出工作结合。利用抽检契机,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过期,是否超范围经营,各加油站的进、销货台账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完备,对台账、制度建立不完善的加油站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抽检流程中,翠屏区工商局严格抽检程序,严格选择承检机构,严格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样检验办法》规定的程序开展抽样工作。在抽取样品油的同时,记录进油时间、库存量等油品信息。对抽检的成品油进行取样并密封后,由参予工商执法人员、承检单位检测人员、经营单位参予人员三方共同签字确认后送检验机构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将按照法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