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等石油巨头加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创建计划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1-03  来源:腾讯证券   关注度:0]
摘要: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包括沙特国营油汽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和壳牌公司Shell在内的一些石油巨头正在加入一个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投资基金的创建计划,这些石油巨头正寻求在对抗全球气候...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包括沙特国营油汽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和壳牌公司(Shell)在内的一些石油巨头正在加入一个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投资基金的创建计划,这些石油巨头正寻求在对抗全球气候变暖的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消息称,英国石油公司(BP)、意大利埃尼石油集团(Eni)、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Repsol)、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道达尔(Total)七家石油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将会在周五宣布有关该投资基金的细节问题,并会采取其它措施来减少温室气体。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加剧,石油天然气部门的企业在对抗气候变暖方面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周五的事件与正式生效的2015巴黎协定的内容是相一致的,都旨在本世纪的后半程逐步结束人造温室气体的排放。

    上述七家公司是2014年联合国支持创立的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OGCI)组织的一部分,OGCI囊括了11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它们的产量占到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20%。

    据匿名人士透露,上述公司领导人预计将在周五详细陈述投资基金的细节问题,这一投资基金将专注于发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增加汽车燃油利用率的技术。

    目前该投资基金的规模和架构仍未明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