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质量升级提速 调油原料格局改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1-01  来源:中宇资讯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成品油质量升级监督检查专题座谈会。国家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海南等9个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能源局相关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成品油质量升级监督检查专题座谈会。国家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海南等9个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能源局相关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参会。

    会议讨论了各地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总体情况、汽柴油市场供需平衡现状及2017年全国全面推行国Ⅴ标准油品的供应保障情况,并就质量升级工作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后续工作进行交流。

    自2016年元旦起,东部十一省市已率先实行国五汽油标准,而国五汽油标准的实行也对国内调油原料供需格局产生一定影响,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烷基化油等高指标调油原料用量的增加,而部分低指标调油原料,如芳构化基本退出历史舞台,MTBE在汽油中的添加比例也呈现一定萎缩态势。

    2017年全国将实行国五汽油标准,各地区已展开相关工作,提前预备油品质量升级,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为提高全厂汽油的品质,亦拟新建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项目。中宇资讯认为,后期汽油原料格局变化已是大势所趋,烷基化油等高指标调油原料受推崇。

    MTBE方面,异丁烷脱氢及混合烷烃脱氢等新工艺占比将持续增大,低指标MTBE难以符合当今油品升级趋势,厂家将上脱硫装置或是投建新装置工艺。油品质量升级的推进对调油原料后市需求产生深远影响,后期各调油原料走势仍需观看油品质量升级步伐。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