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上涨 煤气化预计前三季减亏三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太原煤气化最新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亿元-7.5亿元,同比减亏约28.94%-33.68%,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达10.5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1.5亿元-2亿元,同比减亏约46.29%至59.72%。...
    太原煤气化最新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亿元-7.5亿元,同比减亏约28.94%-33.68%,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达10.5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1.5亿元-2亿元,同比减亏约46.29%至59.72%。

    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去产能等政策影响下,煤炭供需矛盾有所缓解。由于公司主要产品原煤、精煤价格企稳回升,同比亏损减少,但亏损额仍然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公司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如果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其股票将自2016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晋煤集团、太原煤气化集团董事长贺天才7月份曾表示,2016年太原煤气化股份公司难以扭亏,如果不进行重组,上市公司退市不可避免。如果上市公司退市,将会给太原煤气化集团带来致命打击。所以,上市公司重组是避免股份公司退市的必然选择,也是维持企业生存发展、维护职工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

    煤气化在6月份发布公告称,拟作价8.56亿元置出全部负债与资产,同时置入晋煤集团所持有的蓝焰煤层气100%股权,后者评估价值为32.22亿元。

    据煤气化董事、总经理张建平先生介绍,蓝焰煤层气目前是国内煤矿瓦斯地面治理和煤层气地面抽采规模最大的企业,业务覆盖范围较广、业务链条较为完整,销售规模的增加将基本上全部体现为利润。随着山西天然气管网的普及,未来蓝焰煤层气销售规模的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