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开展“双千双亿”活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兴隆台采油厂员工研发的双轨迹刮蜡片成功应用后,累计增油259吨,增气7.6万立方米,创效46.62万元;欢喜岭采油厂研发的多项机采井防偏磨治理技术,平均延长检泵周期59天,实现增油2384吨全面推进双千双亿群众性挖潜活动以来,辽河油田上...
      兴隆台采油厂员工研发的双轨迹刮蜡片成功应用后,累计增油259吨,增气7.6万立方米,创效46.62万元;欢喜岭采油厂研发的多项机采井防偏磨治理技术,平均延长检泵周期59天,实现增油2384吨……全面推进“双千双亿”群众性挖潜活动以来,辽河油田上下形成了创效热潮。

  低油价下,如何破解发展困局,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是必须面对的问题。年初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要求,辽河油田公司制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实施方案》,出台6个方面35条措施,全面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为进一步挖掘企业管理潜能,开展“双千双亿”群众性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发挥积极性,立足岗位挖潜创效。

  公司引导干部员工摒弃“小算盘”,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树立“一切成本都能降”“节约就是效益”的理念,全面激发岗位降本、挖潜增效的行动力。

  在“双千双亿”群众性岗位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眼睛向内,全员挖潜增效,力争实现“全年每人节约1000元,全员挖潜1个亿;每人创效1000元,全员增收1个亿”的工作目标。

  在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考核指标基础上,推广节约挖潜、精细管理、杜绝浪费的好经验、好做法。锦州采油厂累计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370余条,完成创新课题立项16个,累计为厂节约创效130余万元。

  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持续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实现创效。“王冲工作室”研发的电子速热锅炉能耗节约30%,热能转化率至少可以达到88.2%,可连续运行3万小时。高升采油厂员工研发的“光杆提降器”获得国家专利,在100台抽油机安装,年可节约吊装费、热洗费、作业费共计折合113.5万元。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