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新增可采储量超计划113万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2-02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1月21日,辽河油田公司公布,今年已完成新增可采储量达到722万吨,比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考核指标超出113万吨。其科学的可采储量标定方法及成果,得到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专家的高度评价。 面对受新增探明储量资源品质差、规模小及未动用储...

1月21日,辽河油田公司公布,今年已完成新增可采储量达到722万吨,比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考核指标超出113万吨。其科学的可采储量标定方法及成果,得到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专家的高度评价。

面对受新增探明储量资源品质差、规模小及未动用储量评价难、新增探明储量没有大的突破、油价持续走低等挑战,辽河油田经营者调整思路,认真贯彻中国石油各项工作部署,将工作重点放在老油田产能建设、开发方式转换和注水综合治理等工作上,2015年实施新井500余口,新建产能近90万吨;开发方式新转120余井组,促使开发方式年增油近200万吨;完成各类注水井工作量近3000井次,新增多元注水70多个井组,新增注水储量2000余万吨,使得自然递减率保持稳定。

以此为基础,辽河油田结合“十二五”期间的油区开发重点工作,优选符合新增已开发油田标准的新区单元上报动用,筛选措施后开发效果明显改善的老区单元进行重新标定,共在8个油田15个区块新增可采储量722万吨,夯实了油田稳产基础。其中,这个油田在老区通过超前准备、精心实施,筛选出方式转换、二次开发、注水专项治理等8个区块,实现新增可采储量470多万吨。

同时,这个油田在新区利用新机制、新模式推动新油田开发,在新增探明区块、难采储量评价区块及新区续建产能区块,实施新井近120口,新建产能近18万吨,新增可采储量近250万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辽河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