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BP首席经济师剖析:影响石油经济的新元素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10-26  来源:界面  关注度:0]
摘要: 新环境下,油价走势、供需关系、原油流向、OPEC地位等影响石油行业发展的因素均发生改变,国际原油分析专家对石油市场的判断也随之改变。那么,有哪些影响石油经济的新元素呢? 摘 要: 新环境下,油价走势、...
    新环境下,油价走势、供需关系、原油流向、OPEC地位等影响石油行业发展的因素均发生改变,国际原油分析专家对石油市场的判断也随之改变。那么,有哪些影响石油经济的新元素呢?
 
    摘 要:
 
    新环境下,油价走势、供需关系、原油流向、OPEC地位等影响石油行业发展的因素均发生改变,国际原油分析专家对石油市场的判断也随之改变。
 
    本文是根据BP集团首席经济师SPEncer Dale在企业经济学家年会暨伦敦执行官峰会的发言整理而成。
 
    作为经济学家,我们分析原油市场主要是建立在对影响原油市场因素的判断上。在过去,经济学家达成的四个基本共识是:
 
    1.石油是一种非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油价会随着时间上涨。
 
    2.原油供需关系失衡:在短期内,供需关系对价格变动反应不是特别灵敏,不能及时对油价进行调控,这导致了油价波动不太稳定。
 
    3.原油从东方流入西方:大部分都是从中东流向欧洲和美国,而资金的流动方向则相反。
 
    4.OPEC起到稳定原油市场的作品:例如在2008年9月金融危机之后。
 
    原油市场在过去10到15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球的碳排放量急剧增加,气候变化程度也在加剧。美国页岩油革命增加了新的市场原油供应,带来了新的经济结构和巨大的产量。
 
    因为这些新元素的出现,我们不能再沿用之前的共识来预测原油市场。我们需要找到能够反映新的原油经济规律的基本要素。1.原油似乎不会用尽:曾经认为随着时间流逝,原油的相对价格会越来越高的观点也就不再成立。决定未来原油价格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推动页岩油发展的这种标准化、重复、类制造业的程序能不能在其他原油生产中得到推广。

    2.页岩油的供应特点同其他的非常规原油不同:页岩油对油价的反应更快,能够起到抑制油价下降的作用。但是对银行业和金融系统依赖程度的加深会让原油市场更易受到金融风波的冲击,这些金融风波会增加原油市场的不稳定性。
 
    3.原油将会从西方流入东方:这对能源市场、金融市场和地缘政治都会产生影响。OPEC依然是原油市场的中坚力量,但分析OPEC在稳定市场方面的作用时,还需要考虑驱动油价改变的其他因素,而且要重点分析这些因素到底是暂时的还是会持续存在的。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英国石油 影响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