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进军光伏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9-0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了解,日前,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发布消息称,道达尔结束道达尔南非煤炭公司的煤矿经营和销售活动,随之终止集团煤炭生产和销售业务。道达尔如此节衣缩食,实属面对全球油价急剧下跌的无奈之举。 据悉,上述煤炭资产由南非多元矿商爱索矿业以3...
    据了解,日前,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发布消息称,道达尔结束道达尔南非煤炭公司的煤矿经营和销售活动,随之终止集团煤炭生产和销售业务。道达尔如此节衣缩食,实属面对全球油价急剧下跌的无奈之举。
 
    据悉,上述煤炭资产由南非多元矿商爱索矿业以3.82亿美元购得。据悉,爱索矿业于2014年7月就曾提出收购方案,当时的报价是4.27亿美元。如今随着煤炭市场环境的恶化,成交价格也缩减了4500万美元。
 
    事实上,除了剥离煤炭业务之外,道达尔还实施了多项重组计划,以降低其盈亏平衡点。公开信息资料显示,仅今年上半年,道达尔就出售了总额为34.72亿美元的资产。道达尔方面称,将尽力把今年的资本支出由去年的265亿美元削减至230亿-240亿美元。
 
    早在6月1日,道达尔就承诺将停止所有的煤炭业务,这一决定有助于抑制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在终止煤炭业务后,道达尔会将核心放在提高天然气份额、开发太阳能等5个领域。
 
    如今,随着道达尔煤炭业务的终结,不少业内人士亦对其煤化工项目的前景表示担忧。特别是道达尔位于内蒙古的80万吨煤制烯烃合资项目,该项目原计划于今年建成投产,但因各种缘由一直延宕至今未见动工。
 
    业内人士表示,剥离煤炭业务后,道达尔对煤化工的发展力度预计也会减弱,该煤制烯烃项目因涉及的土地、林地、水资源和大气污染等多项环境容量问题难以解决而没有进展,现阶段种种迹象表明该项目面临的环境指标困境都难以解决,前途渺茫。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