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炼油公司的“黄金时代”步入尾声 因拉美需求下降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主要分布在墨西哥湾的美国大型炼油公司在度过了5年美好光景后,或将开始面临困难处境。 因美国长期的原油出口禁止令,加上页岩油产量的激增,美国大型炼油公司一直享受着较低的原油成本。这些炼油...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主要分布在墨西哥湾的美国大型炼油公司在度过了5年美好光景后,或将开始面临困难处境。
 
    因美国长期的原油出口禁止令,加上页岩油产量的激增,美国大型炼油公司一直享受着较低的原油成本。这些炼油厂可以通过向南美国家出口大量汽油和柴油成品赚取超高的利润,例如巴西和哥伦比亚。
 
    近期原油价格的暴跌已令开采工作开始减少,而炼油公司如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和菲利普斯66公司(Phillips 66)依然能享受这丰厚的利润,因原油价格下跌和国内汽油需求旺盛。
 
    不过这种好日子恐将到头,作为美国燃油产品出口的主要地区,拉丁美洲消费着美国近一半的出口量,但由于当地炼油设施的完善以及经济的低迷令近期的进口需求大减。
 
    今年晚些时候,拉美地区新增的炼油产能将为每日30万桶,这几乎与巴西和厄瓜多尔的进口总量持平,而这两国正是今年头4个月美国燃油的主要购买者。
 
    当然对于像委内瑞拉和巴西这样经济挣扎的国家来说,进口燃油依然使他们的唯一选择。
 
    部分分析师认为拉美地区炼油设施建设延期的现象或暂时保持美国燃油出口繁荣。但长期来看美国各大炼油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放缓。
 
    PFC Energy市场情报服务主管David Kirsch称:“各大炼油公司现在已经将维持当前的收入水平作为首要目标。”
 
    拉美地区部分国家强劲的经济发展和薄弱的炼油能力将继续支持进口美国燃油的需求。但随着当地炼油设施的完善进程,美国炼油公司的好日子终将过去。出口如果减少必将降低美国国内炼油的产量,对供应过剩的原油来说将会是一个利空消息。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