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柴油调价或迎年内二次“搁浅”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三连涨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步伐或将暂停。25日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涨跌互现,预计本轮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或因幅度小于调价红线而迎来年内第二次搁浅。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
  “三连涨”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步伐或将暂停。25日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涨跌互现,预计本轮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或因幅度小于调价“红线”而迎来年内第二次“搁浅”。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23%。据此测算,本轮调价将搁浅。5月22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本计价周期前期,投资者对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忧虑和美元走强是打压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后几个交易日,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滑,且美国夏季驾车出行高峰到来,市场预期美国原油供过于求的情况有望好转,对油价带来提振。22日,国际油价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获利回吐,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WTI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双双下跌。总体上看,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涨跌互现,原油价格变化率持续收窄。
 
  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今年1月底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调整逐渐接近底部,市场进入敏感期,国际油价震荡加剧。3月下旬开始,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美元走弱及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减少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持续上涨态势,国内汽、柴油价格也连续三次上调。
 
  高盛5月中旬发布的最新报告将其对今年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预期分别上调至58美元/桶和52美元/桶,但下调了未来5年的原油预期价格,主要理由是美国页岩油生产效率回升将满足全球需求,且欧佩克的产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截至目前,今年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历9轮调价周期,其中三次下调,五次上调,一次“搁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57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490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上调0.4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41元。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