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3万立方米LNG船交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5-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日前,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建造的国内首艘3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海洋石油301号在珠海北部湾海域完成气体试航并顺利交付。   该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C型LNG运输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是中海油中小型...
  日前,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建造的国内首艘3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海洋石油301”号在珠海北部湾海域完成气体试航并顺利交付。
 
  该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C型LNG运输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是中海油中小型LNG运输船舰队的首制船。该船的交付意味着江南造船成功攻克中小型LNG运输船关键技术。
 
  据了解,该船的设计符合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规范》相关要求,并申请了绿色船舶附加标志Green ship I。该船在运营中使用LNG货物的自然蒸发气体为主要燃料,可大大减少有毒有害气体及颗粒物的排放,为我国大力推广LNG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广泛应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该船总长184.7米,型宽28.1米,满载排水量约2.78万吨,可装载3万立方米LNG,配置了四个双耳型独立C型LNG货舱、双燃料电力推进(DFDE)系统、全回转推进器,该船艏部采用大功率可变螺距侧推,使得船舶的操纵性和机动性得到提升,具备自行靠离泊码头的能力,减少了靠离泊作业对于港作拖轮的依赖,有效降低了营运成本。
 
  该船建造过程中,江南造船项目团队突破诸多技术难关、开创了多个领域的先河。其中,该船是国内采用独立C型货舱技术舱容最大的小型LNG运输船,双燃料电力推进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全回转推进器在LNG船上首次应用,特别是“气体试航”填补了国内中小型LNG运输船试航领域的空白。
 
  最终,该船各项技术指标、设备性能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得到了船东的高度认可。特别是该船的设计服务航速为16.5节,而试航实测服务航速可达17.13节,在同样航速条件下,主机燃气成本大幅度降低,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据悉,该船交付后将主要服务于国内LNG二程转运及国际间LNG短程运输。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