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继续争抢俄罗斯油田开采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3-0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尽管当前俄罗斯尚处于欧美制裁当中,但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仍继续争抢俄罗斯油田开采权,其对俄罗斯油田的敞口甚至超过了美国地区。   彭博新闻社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报道称,该公司在俄罗斯控制的油田面积已从114...
  尽管当前俄罗斯尚处于欧美制裁当中,但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仍继续争抢俄罗斯油田开采权,其对俄罗斯油田的敞口甚至超过了美国地区。
 
  彭博新闻社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报道称,该公司在俄罗斯控制的油田面积已从1140万英亩增加至去年底的6370万英亩。相比之下,其在美国拥有的油田面积仅为1460万英亩。
 
  这家石油巨头去年曾遭遇对俄制裁损失。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去年秋季,埃克森美孚暂停开采位于俄罗斯境内北冰洋地区的一处储量达数十亿桶的近海油井。
 
  此外,该公司在其他地区的油田还曾发生钻井事故,其在上个月表示,由于油价下跌,公司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大约10%。关于这方面的进一步消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ex Tillerson有可能在3月4日与投资者的会议中有所提及。
 
  美国零售经纪业龙头公司Edward Jones分析师Brian Youngberg在电邮中表示:埃克森美孚肯定是在寻求长期机会。甚至在油价这波下跌之前,该公司还做着至少在2020年前长期得不到回报的长远打算。
 
  此前,埃克森美孚暂停开采的俄罗斯Universitetskaya-1油井由于储量丰富而备受全球业界关注。华尔街见闻曾提及,上述油井位于俄罗斯境内、北极Kara Sea地区,其周围地区储油量可能超过美国在墨西哥湾石油开采量。彭博社曾称,北极原油储备开采可能耗资数百亿美元、历时几十年,它是普京的远大野心之一。
 
  埃克森美孚去年在俄罗斯Laptev和Chukchi seas两大地区拓展了油田开采权。此前,该公司已经在Kara Sea和黑海地区拥有与俄罗斯油企的联合开采协议。埃克森在俄罗斯的多项油田开采权有着不同的到期日,它们分布于2017年至2023年之间。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