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原油日进口量破每日700万桶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1-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4日报道,中国去年12月的原油进口量首次突破每日700万桶,达到创纪录水平,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借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之机充实战略和商业储备。 12月,中国的石油进口量达到每日715万桶,使全年原油进口量达到...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4日报道,中国去年12月的原油进口量首次突破每日700万桶,达到创纪录水平,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借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之机充实战略和商业储备。
 
    12月,中国的石油进口量达到每日715万桶,使全年原油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3.08亿吨,同比增长近10%。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一部分新增需求反映了经济增长和新的炼油厂陆续投产,但大部分额外进口很可能进入了储备基地的油罐。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其战略石油储备计划一直是外界猜测对象,尽管中国已承诺提高有关储备量的透明度。
 
    去年11月,北京方面首次公布国家石油储备一期工程的情况,但没有说明二期和三期工程的建设或注油进度。
 
    根据能源数据公司阿格斯传媒的估计,新建的商业储备设施,加上三家国有石油公司运行的估计1.01亿桶的新建战略石油储备(SPR),将使2015年中国原油需求提升大约每日15万桶。据估计,2014年期间中国增加了1亿桶石油储备。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