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型页岩气项目将实现智能生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11-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国际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3年内为中石化在重庆涪陵的页岩气田项目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这标志着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有望率先实现高效智能生产。 A...


 

    国际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3年内为中石化在重庆涪陵的页岩气田项目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这标志着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有望率先实现高效智能生产。
 
    ABB表示,它将为中石化提供包括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在内的一整套智能解决方案,对页岩气从采集到输配的全过程进行远程监控,提高自动化水平和产能,保障安全生产,并大幅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欧阳瑞说:“很高兴ABB过程自动化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页岩气项目,推动这一新兴能源的开采和利用。”他表示,ABB将执行最严格的行业技术标准,实现高效安全的智能生产。
 
    页岩气是一种以游离或吸附状态藏身于页岩层或泥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属于清洁、高效的新兴能源。
 
    根据2012年发布的页岩气发展规划,中国将积极推进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以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调整能源结构和促进节能减排。作为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储量高达2.1万亿立方米,开发潜力巨大。
 
    中石化自2000年起与ABB开展业务合作,涉及海内外的多个油气田开采项目和炼油工厂。ABB位居全球500强,在中国进行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业务。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