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抽身保险被证实 10亿元转让海康人寿股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9-11  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关注度:0]
摘要:   中海油要抽身退出保险业的传闻终被证实。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昨日挂牌转让海康人寿50%股权,挂牌价格为10亿元。   挂牌公告期设定为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如果挂牌期满仍未征...

  中海油要抽身退出保险业的传闻终被证实。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昨日挂牌转让海康人寿50%股权,挂牌价格为10亿元。

 

  挂牌公告期设定为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如果挂牌期满仍未征集到接盘者,将不变更挂牌条件进行延期征集。事实上,海康人寿股东发生“婚变”此前已有传言。据了解,中海油正在收缩经营战线,除了悉数剥离新能源业务外,还将出售其保险产业。

 

  资料显示,海康人寿成立于2003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注册资本为18亿元,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合资建成,双方各持股50%。这家超过十年的合资险企长期没有实现盈利,其中2013年亏损9300万元,当年营收10.6亿元,同比下滑超10个百分点。挂牌公告表明,今年前7月海康人寿又亏损800万元。

 

  在今年中海油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也曾表示正在不断优化资产结构。公司的原则是,突出主业,发挥优势,经营好优势项目和优良资产。此前,中海油相关负责人曾坦言,中海油不懂保险,任命一位董事长,而CEO由荷兰方任命,完全负责业务发展。有媒体报道,目前中海油已找到买家,接盘者是清华同方,目前清华同方正在对海康人寿进行尽职调查。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海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