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致密油勘探获突破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5-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5月以来,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从吉林油田各探区传出:新庙西地区庙平5井试油获日产54.36吨,让53区块完钻探井、评价井6口,均见到较好油气显示庙西、乾246、让53等区块勘探形势不断明朗,标志着吉林油田公司的致密油勘探已获突破。 ...

  5月以来,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从吉林油田各探区传出:新庙西地区庙平5井试油获日产54.36吨,让53区块完钻探井、评价井6口,均见到较好油气显示……庙西、乾246、让53等区块勘探形势不断明朗,标志着吉林油田公司的致密油勘探已获突破。

 

  松辽盆地南部扶余油层致密油是吉林油田剩余资源量最大的油层,如果能获重要发现,意义重大。近年来,吉林油田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攻克技术瓶颈,向致密油勘探领域挺进。他们主攻扶余油层致密油勘探,通过预探与评价开发联合部署,地质与工程密切协作,集中精良装备和优势力量,打造水平井工厂化作业示范工程,努力开辟效益建产新战场。

 

  在科研生产过程中,吉林油田注重发挥院院联合和厂院联合攻关优势,在勘探开发研究院、物探院等科研院所之间、各科研院所与采油厂之间成立致密油“一体化”攻关项目组,实行资源分类,进行专业整合,一体化研究部署、一体化资料共享、一体化成果共享。

 

  油田技术人员在部署井位的同时,还把“一体化”思路延伸至前线的每一口探井、每一个油层。为提高钻遇率,他们把工作站搬到了一线,利用随钻测井技术,实时对每个层位进行数据跟踪和判断。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致密油勘探 致密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