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油田深层煤层气井压裂成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经过吐哈油田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努力,吐哈油田成功完成压裂施工的首口深层煤层气井勒10-72井经过近一个月的观察,生产平稳,表明施工一次成功。   勒10-72井是鄯勒油田的一口采气井,井型为直...



  经过吐哈油田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努力,吐哈油田成功完成压裂施工的首口深层煤层气井勒10-72井经过近一个月的观察,生产平稳,表明施工一次成功。

 

  勒10-72井是鄯勒油田的一口采气井,井型为直井,目前开发的是常规砂岩油气藏。为了对这一区块煤层的含气性进行评价,油田决定对这口井实施压裂改造,进一步探索吐哈深层煤层气井增产潜力。

 

  勒10-72井目的层井深超过3000米,储层具有埋藏深、地应力高等特点,目前广泛适用于浅层压裂的活性水压裂液无法达到深井压裂施工要求,在国内深层煤层气井压裂改造技术上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借鉴。

 

  在压裂设计和施工中,油田工程院压裂酸化所与开发部、采油厂技术人员进行工艺讨论,最终决定采用滑溜水+低浓度瓜胶复合压裂液体系的非常规压裂方式,尽可能沟通储层天然裂缝、割理等,形成复杂裂缝,提高支撑效果和施工成功率。截至4月16日,勒10-72井压裂施工作业总砂量47.6立方米。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吐哈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