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天然气管道向国内供气逾10亿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据中缅天然气管道国门第一站云南瑞丽站流量计显示,截至4月8日8时,中缅天然气管道今年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超过10亿立方米,达到10.76亿立方米。   中缅天然气管道起自缅甸西海岸皎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境内,终...

  据中缅天然气管道“国门第一站”云南瑞丽站流量计显示,截至4月8日8时,中缅天然气管道今年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超过10亿立方米,达到10.76亿立方米。

 

  中缅天然气管道起自缅甸西海岸皎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境内,终点为广西贵港,全长1726.8公里。

 

  2013年7月31日,来自境外的天然气正式通过云南瑞丽站,8月3日云南瑞丽至禄丰段正式通气投产,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正式全线贯通投产。10月25日,中缅天然气管道通过中卫至贵阳的管线与西气东输二线联网,并开始向川渝地区正式供气。

 

  中缅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5个多月来,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贵阳、南宁、重庆分公司,克服运行中的困难,确保了全线平稳安全运行。

 

  目前,来自缅甸的天然气已经覆盖我国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的20多个地市。中缅天然气成为优化西南地区能源结构、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首选清洁能源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缅天然气管道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