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10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启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4-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3月31日,青海油田扎哈泉致密油产能建设现场10部钻机安装完毕,水、路、气等地面配套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标志着青海油田致密油10万吨产能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打响了柴达木盆地致密油滚动勘探开发的攻坚战。 ...



  3月31日,青海油田扎哈泉致密油产能建设现场10部钻机安装完毕,水、路、气等地面配套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标志着青海油田致密油10万吨产能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打响了柴达木盆地致密油滚动勘探开发的攻坚战。

 

  致密油是勘探开发的一个全新领域,具有独特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去年,青海油田围绕柴西南富油凹陷主力烃源岩,在详细开展储层沉积相分析,不断深化地质认识的基础上,历经柴西北混积岩、柴西南碳酸盐岩和碎屑岩三个领域的探索,最终在扎哈泉获得成功。

 

  今年年初以来,油田勘探事业部以及相关科研单位分别成立了致密油勘探开发项目组,在扎哈泉1000平方公里区域内摆开了致密油勘探开发的战场,打响了10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的攻坚战。

 

  为了确保10万吨致密油产能建设任务完成,青海油田在运作模式上采用勘探开发一体化的方式运作。在开发方式上采用试油等手段持续突破致密油储层改造瓶颈,针对扎哈泉探区致密油储层施工压力高、裂缝窄、加砂困难、措施成功率低等问题,完善混合压裂液+小粒径陶粒加砂压裂工艺,利用超常规大型压力实现致密油储层压裂措施成功率达到80%以上。在地面工程建设上,青海油田广泛推广应用水平井技术,产能建设上做到工厂化施工、模块化建设,实现向致密油藏要产量、要效益的发展目标。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青海油田 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