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分层加砂压裂工艺在新场须家河组深层首次成功运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6-29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6月26日,西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酸化压裂队对新场9井须四层段进行了大规模分层加砂压裂施工,两层入地液量933立方米,两层入地砂量85立方米,顺利完成了对该井的压裂改造,同时也标志着分层加砂压裂工艺在川西须家河深层首次取得成功。 分...
    6月26日,西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酸化压裂队对新场9井须四层段进行了大规模分层加砂压裂施工,两层入地液量933立方米,两层入地砂量85立方米,顺利完成了对该井的压裂改造,同时也标志着分层加砂压裂工艺在川西须家河深层首次取得成功。

     分层加砂压裂工艺一直是川西中浅层开发的关键工艺,新场须家河组各产气层段地应力差距大,笼统加砂压裂工艺难以对各含气层实施有效的加砂压裂改造。虽然运用分层加砂压裂可以达到正确、高效的开发和评价储层的目的,但是在有着“磨刀石地层”之称的新场须家河组,地层埋藏深、破裂延伸压力极高、地层吃砂能力有限,因此,分层加砂压裂在此类地层的应用存在着巨大的困难。

     酸化压裂队技术人员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和不断尝试,终于在新场9井的施工中,克服了地层吃砂困难,施工泵压高、工具操作复杂等困难,动用了最新先进的6台2500型压裂车组,成功对新场须四段4176米-4189米和4146米-4159米实施了分层加砂压裂改造。施工最高压力为93兆帕,最大排量为每分钟4.5立方米。本次施工的顺利完成,实现了川西须家河深层储层改造工艺的重大突破,也为川西深层油气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