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院北石厂顶驱下套管装置拔头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4-02-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2月17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厂简称钻井院北石厂获悉,作为集团公司2013年自主创新重要产品顶驱下套管装置,在四川页岩气复杂水平井阳202-H1井应用成功,比国外同类产品提前两天完成作业任务。 ...

  2月17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厂(简称钻井院北石厂)获悉,作为集团公司2013年自主创新重要产品——顶驱下套管装置,在四川页岩气复杂水平井阳202-H1井应用成功,比国外同类产品提前两天完成作业任务。

 

  这是顶驱下套管装置在页岩气复杂水平井的首次应用成功,有力促进了中国石油套管作业技术与装备的机械化和自动化,为复杂页岩气水平井安全高效下入套管提供了利器。从直井到水平井,从常规油气到非常规油气,这次作业扩大了集团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驱下套管装置的应用领域。

 

  阳202-H1井是壳牌在四川部署的一口非常规油气(页岩气)勘探评价水平井,井身结构比较复杂,在钻进和测井时多次遇阻遇卡,给套管下放到预定深度带来很大难度。使用钻井院北石厂的XTG140型顶驱下套管装置直接提升和旋转无接箍套管,取代了以往使用的笨重复杂的气动吊卡,提高了作业效率;专用的工业笔记本及控制软件既满足了方便精准的控制要求,又可按甲方要求为每道螺纹连接单独画出扭矩曲线,提供了满足甲方要求的报表。这次作业从设备安装到完成所有套管下放、套管坐挂和通井循环,仅用时5天。

 

  据悉,顶驱下套管装置还随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队伍走出国门,应用在北美的水平井施工作业中。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