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遭石油危机 产量下降九成价格翻番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11-28  来源:中国网  关注度:0]
摘要: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6日报道,日前,由于在霍姆斯和大马士革地区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一场能源危机困扰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们。   加油站里,加油的汽车总是排着长队,而国内其他的储油则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6日报道,日前,由于在霍姆斯和大马士革地区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一场能源危机困扰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们。

 

  加油站里,加油的汽车总是排着长队,而国内其他的储油则是叙利亚当局的战略性储油。

 

  叙利亚媒体强调,大马士革汽油储备约六十万升,并表示,这场危机将在两天内结束。

 

  在巴格达市中心街上的加油站中,几十辆加油的车队列长达数十米,并环形停车等待加油,以防止交通堵塞。

 

  今年以来,不论是公交车司机,还是私车司机,都遭遇了数次汽油缺乏供应的噩梦。

 

  给司机们带来这样的噩梦的原因是连接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的国际公路遭到了破坏,从而导致那里的炼油设施停止运转,为首都供油的汽油罐也无用武之地。

 

  在叙利亚大规模的军事斗争爆发后,哈马斯炼油厂是迄今为止仍在运营的两个炼油厂之一,但是,它的供应量是有限的。

 

  反对派多名战士针对炼油厂进行了多次袭击,从而导致了油箱燃烧。

 

  今年来,政府已经三次提高了汽油的价格,最近一次是在十月,当时政府将油价提高了25%,那时石油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升100里拉。

 

  政府已经将油价提高了两倍,三月,油价从55里拉一升提高到了65里拉一升,五月,则达到了80里拉一升。

 

  叙利亚人正在经历缺乏燃料的痛苦,如汽油和炊事用气等,而由于发生爆炸等事件,导致官方机构停止供应,相应的,黑市上这些燃料的价格提高了几倍。

 

  叙利亚油田多数在北部和东部,这些地区大多都在反对派或库尔德军队的控制之下。

 

  八月,叙利亚当局宣布,叙利亚全国今年上半年的石油总产量比危机爆发前下跌了90%,约为3.9万桶,而2011年3月,其日产量为38万桶。

 

  这场危机促使政府不断地提高燃料价格、进口石油,据悉,进口石油多来自伊朗。(实习编译:范丽朗)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石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