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终于和国际接轨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6-26  来源:酷6网  关注度:0]
摘要:   着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中国成品油价格终于找到与国际接轨的契机。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煤、油、粮食价格倒挂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


 

  着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中国成品油价格终于找到与国际接轨的契机。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煤、油、粮食价格倒挂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解振华并未给出价格调整的时间表。

 

  解振华表示,调整资源的价格要让它有利于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调整的同时,也会考虑到受影响最大的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

 

  据了解,发改委最近一次全国范围内调整成品油零售价格在6月20日,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980元和5520元调整为6980元和6520元。

 

  目前,国际油价创17个月来历史新低,全球原油价格已经由7月份的峰值每桶147美元最低曾降至61美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最近随时都有下调的可能。

 

  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已高到令消费者越来越敏感的程度。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应下调油价。投行花旗指出,当前中国汽油与柴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90美元到95美元,预计成品油价格年底前将大幅下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在65美元/桶徘徊的话,油价肯定会下调。招商证券石油行业分析师裘效锋则预测,汽油、柴油以及航空煤油价格下调的幅度可能不少于500元/吨。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油价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