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现场HSE监管实施“差异化”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2013年以来,西北油田分公司针对二级单位和承包商全面推行差异化监管,即按照自身的HSE管理水平,将工区内的钻井、修井、固井、测井、录井、油建等各专业施工队伍和各采油气生产二级单位分为ABC三类,按照巩固A级、提高B级、帮扶C级的...

  2013年以来,西北油田分公司针对二级单位和承包商全面推行“差异化”监管,即按照自身的HSE管理水平,将工区内的钻井、修井、固井测井、录井、油建等各专业施工队伍和各采油气生产二级单位分为ABC三类,按照“巩固A级、提高B级、帮扶C级”的原则,实施现场监管“差异化”。此举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现场HSE监管的质量和效率。

 

  根据2012年各单位现场安全督察情况和HSE考核评比情况,确定各二级单位和承包商的监管级别,针对ABC不同的监管级别制定不同的督察覆盖率,并重点帮扶存在问题较多和较严重的单位,通过检查督导、管理交流和约谈等方式,督促其落实整改。针对新进队伍,西北油田采取业务指导方式,派出专业对口督察从制度、管理、现场、操作等方面全面指导,促使新进队伍尽快了解和适应西北市场。

 

  督察方式的差异化,提高了督察效率。结合各专业现场的实际情况和不同的监管级别,制定了追根溯源督察、甲乙方同责督察、应急预案演练和监护人员能力督察、“三重一险”督察、升级处置督察、关键环节督察等十三种方式方法,并根据督察专业确定了工程、采油和环保三个专业的督察关键点以及关键环节督察的具体步骤,依据《关键环节督察重点表》开展督察工作,促使各单位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和管理力度明显提升。

 

  现场监管差异化通过管理诊断送良方,先进带动后进,激发各单位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自信心,挖掘了各单位安全管理提升的空间,促使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取得了明显效果。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