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50万吨产能建设启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3-03-06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随着英东油田英45-2-B6井顺利完钻,标志青海油田2013年5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全面启动。2月17日英东油田、尕斯油田、昆北油田和马北油田第一批钻井开钻,截至3月4日已经累计钻井进尺5.646万米。 ...


 

  随着英东油田英45-2-B6井顺利完钻,标志青海油田2013年5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全面启动。2月17日英东油田、尕斯油田、昆北油田和马北油田第一批钻井开钻,截至3月4日已经累计钻井进尺5.646万米。

 

  2013年,青海油田5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工程本着“精细开发老区,加快建设新区,攻下边远难采区,确保油气产量上得去、稳得住、可持续”的工作思路,抓住重点,突出管理,确保产能建设安全、高速、高效。

 

  英东油田是今年青海油田50万吨产能建设的主战场,担负着其中30万吨产能建设的重任。为此,今年年初以来英东油田采取项目组管理模式,成立7 个专业项目组,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对产能建设的到位率、贡献率、投资率等严考核硬兑现,有功重奖,有过重罚。各项目组按照早投产、早见效的原则,明确了今年英东油田158口采油井、67口注水井的钻井任务。同时,提前抓好产能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实施,春节前就完成首批100口井的钻井地质设计及钻前工程等工作;抓好英东油田接转站等配套工程项目的前期设计和建设,实现自动化程度高、用人少的高效运行模式;做好注重投资、注重进度、注重质量、注重安全的“四个注重”管理,使工程建设处于受控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提速提效。由于谋划早、行动快、组织精,截至2月25日,英东油田首批20个钻井平台中的 13台钻机已陆续开钻,实现钻井进尺1.0056万米,为油田50万吨产能建设开了好头。

 

  以英东油田产能建设为基础,在老区稳产中,青海油田向理念转变要油,牢固树立“向今天的水要明天的油”的注水理念,建立“注水专项治理”常态机制,持续推行“一井一法”、“一层一策”的管理模式,坚持注好水、注够水、精细注水、有效注水,不断提高分注合格率,提高水驱储量动用程度,逐步提高并稳定单井产量。

 

  在新建产能中,青海油田“向技术集成要油”,以“两新两高”为标准,科学论证开发方案,精细到“纵向到层系、横向到单元”全方位的开发动用。推广应用工厂化钻井、空气钻井、水平井、多层多段改造等工艺技术,提高机械效率,保护好油气层,确保实现新井平均日产量达5吨以上、产能到位率达90%以上的建产目标,努力做到效益建产、科学开发。

 

  在试采评价中,青海油田“向精细管理要油”,以勘探为依托,以英东、扎哈泉、牛东、东坪等区块为今年上产重点区块,强化对新区、新领域的认识,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和精细化管理机制,力争走出一条“落实资源与方案论证同步,试采评价与产能建设同步”的快速发展之路。

 

  针对柴达木盆地边远、低渗透、难采储量多的难题,青海油田“向合作开发要油”,借鉴兄弟油田的成功经验,引进资金、技术和管理,采取合作开发和市场化运营机制,促进难采区块上产,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难采区块年产原油50万吨的奋斗目标。



[复制 收藏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